2005-10-26

2003年3月16日 我在陽明山

這已經是兩年多以前所紀錄的了,
只是當初所弄得網站已經關了,所以就轉貼在這...
好歹也是花了時間所紀錄的...



十六日的早上 天氣陰陰的
雖然早上很早就起床了
但還是一直賴在床上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等待什麼
或許只是在等待時間的流逝吧
Flickr Photo

下午一點多
坐在前往陽明山的花季公車上
外面的雨漸漸地小了
突然想起第一次來台北找房子的時候
也是這樣的天氣  只是那時是晚上

Flickr Photo

原本是打算做到公車總站的
可是到了文化時卻跟著大家一起下了車
站在麥當勞旁的菁山路口
回憶回到了四年多以前
初次來到台北

Flickr Photo

沿著菁山路走上去  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有塊被野草淹沒的平地
兩三年前這還是許多婚紗照的絕佳拍攝地點
只是時過境遷
那顆淒美的枯樹倒了 空地也滿佈雜草了

Flickr Photo

或許比較好的就是
道路比較寬了
相對的 人也越來越多了

Flickr Photo

再沿著菁山路往上走個十來分鐘 轉兩個彎
就看到了我大一大二住的地方了
一個奇怪的地方
一個讓我從此對台北人失望的地方

Flickr Photo

現在的門換了 換的更奇怪了
可能是已經沒有人在租了吧
我一直這樣希望著
因為這地方根本不適合住人
現在回來就當是在憑弔吧



不知為了什麼
人總是喜歡舊地重遊
尤其是曾經跌倒或吃過苦的地方
或許是一種憑弔吧

Flickr Photo

掉頭從菁山路往回走
想到的是大一用走路上學的時光
有點悠閒 有點健康的感覺

Flickr Photo

走出菁山路後
突然想去看看以前曾經住過的地方
而搬出菁山路後的第一個住處就是這了
在仰德大道旁 唯一的記憶就是房子很小
但冬天時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有寒意

Flickr Photo

再順著仰德大道走
就可以看到人稱"奪命彎道"大轉彎處
而第四個住處也就是在這附近

Flickr Photo

站在第四個住處的路口 剛好正對"奪命彎道"
曾看電視有"大師"說旁邊的電線桿上有"那個"
但走了那麼多次也沒見過半次
應該只是電視的噱頭吧

Flickr Photo

鳥牌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要去玩時約在鳥牌等"
或許這就是鳥牌比較顯著的功能吧

Flickr Photo

走向文化的校園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堆機車
小小的山頭
卻有越來越多的人
與越來越多的機車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會希望從大學開始
但我不會想再去過同樣的生活

Flickr Photo

從下公車到右走回公車站
看看也走了快兩個小時
除了偶爾的駐足留念外
幾乎都是在走路
目的只是為了回憶

Flickr Photo

下了山
有種失落感 有點無依的感覺
不知目的在哪地閒晃著
轉個身為劍潭站為留念一下吧

Flickr Photo

捷運軌道下的樹開花了
而捷運步道旁的石椅
成了情人雅座
而情人們忘我的表演著
完全無視於旁人的眼光

Flickr Photo

第一次來台北就是被這種景觀所吸引
橋與橋相疊著
在鄉下地方很難的一見的景象

Flickr Photo

了橋 回頭看一下圓山飯店
不知路過了幾次 就是未曾進去過
改天吧!!
今天就先這樣了!!

2002年3月16日 我一個人對陽明山回憶的憑弔

沒有留言:

在Hyper-V上跑ubuntu 22.04 Desktop, 裝完後一登入就凍住

如果你也遇到這情況, 你可以執行以下步驟 按 Ctrl+Alt+F3 進入 virtual console. (按Ctrl+Alt+F1 可以再回到GUI) 登入後執行下面指令 (更新kernel)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c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