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開箱文]RollerMouse Free2

很久沒有發表部落格了,不過這次不是技術的文章,這次是開箱文.

沒想到我也有寫開箱文的時候...

對於3C產品,我並不是很狂熱,也不是那種早買早享受的人.

所以我的3C產品很少,除非是真的有需要.

 

前些日子,有個朋友請假去看醫生,聽說是手腕的問題,

因為這件事,大家就開始聊到腕隧道症候群,

(不過好像沒有人真的去問那個朋友是手扭到還是真的是這職業病...)

後來另一個朋友就說要拿個滑鼠讓我玩玩.

所以就有了這篇開箱文.

 

既然是開箱文,那當然要先來個箱子的照片

IMG_9795

再來個側面照

IMG_9797

還有背面...

IMG_9802

再來才是真正的"開箱"!!

IMG_9799

內容物很簡單.主要就是"滑鼠"跟兩塊鍵盤支撐片,還有一本說明書.

IMG_9806

"指揮艇組合"

IMG_9805

組合起來後上面可以放鍵盤,如果你的鍵盤不夠高的話,就可以放在上面.

IMG_9807

不過...我的鍵盤已經是所謂的人體功學鍵盤,所以支撐片等於是無用武之地.拆掉!!

IMG_9808

好吧...跟我的鍵盤似乎不太搭...如果真要用的話,可能要換個方方正正的鍵盤.

IMG_9827

說是滑鼠,實際上已經跟一般的滑鼠完全不同的.

靠的是上方的"滾筒"在金屬條上滾動.

IMG_9821

滾筒下兩個按鍵是"複製"跟"貼上".

中間則是滾輪.

而最下面的按鍵則提供了"左鍵","右鍵",中間下面的是"雙擊鍵".

還有一個按鍵,在滾輪上方的是設定滑鼠的速度的.

IMG_9820

滑鼠速度設定有五段可以設,設定時下面有LED顯示目前的設定值.

 

這產品用起來還蠻輕鬆的,不像一般的滑鼠需要用手抓著,然後手腕動來動去的,

你只需要手指頭會左右晃就可以用了.不需要動到手腕.

不過,因為我沒有腕隧道症候群,所以我沒辦法說是不是對這職業病有幫助.

 

在來說一下小缺點.

IMG_9823

滾筒旁有個小機關(照片中間灰色的那塊,兩邊都有),

當你的滾筒已經到底,但畫面上的滑鼠還沒到底時,一撞擊這個裝置,滑鼠就會立即跑到螢幕最左邊(或右邊).

這設計應該是可以理解,

不過有個問題就是,如果你的滾筒推太快時,撞到那個裝置後,會被彈回來,

而螢幕上的游標也會跟著彈回來,

所以當你瀏覽網頁時,想用游漂去拖曳捲軸的話,有時候就變的不好把他定位在捲軸上...

 

整體來說,如果當我在做一些不太需要打字的事的時候,這樣的滑鼠還蠻好用的.用起來還算輕鬆.

以上.就是我的第一篇開箱文了.

PS.產品照片看起來有點灰塵,那是因為我已經試用了一個多禮拜才想到要拍照...

PS2.這篇開箱文我沒有收取任何稿費,產品用完還要還回去...這朋友真是有點摳...

 

如果你對這產品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下面這網站上看看

http://www.rollermouse.com.tw/ContourDesign/

http://store.pchome.com.tw/qsdtech/

沒有留言:

在Hyper-V上跑ubuntu 22.04 Desktop, 裝完後一登入就凍住

如果你也遇到這情況, 你可以執行以下步驟 按 Ctrl+Alt+F3 進入 virtual console. (按Ctrl+Alt+F1 可以再回到GUI) 登入後執行下面指令 (更新kernel)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capp...